日就月将

上帝创造你时,人间三月,桃李芳菲。所以你的身后没有骇浪没有风波,只有千里樱如海和万人簇拥。

【魔道祖师同人乙女【求问直女如何在耽美文生存

  第一百零六章:这章,快把我笑死了( ̄▽ ̄)~*
  
  “仙长,菜已经上齐了,您两位慢用。”
  
  即使夜幕降临,彩字镇依旧笑语喧哗,街道上往来人群叫卖络绎不绝,很是热闹。
  
  卫云蘅坐在二楼靠窗处,刚好能将街上的景色一览无遗,“怎么那么多人?”
  
  古代不是都有什么宵禁呢?和此时万籁俱静的云深不知处相比,简直两个极端。
  
  “以洽百礼,降福孔皆。”蓝忘机解释道,“这几日是祈福祭,百姓们图个热闹。”
  
  “祈福祭?”
  
  “一种驱魔降妖,祭祀安康的节日,民间常以这种方式来达到化灾消恶的祈愿。”
  
  卫云蘅若有所思,心底有些蠢蠢欲动。
  
  她从小不是在家就是在医院,为了不影响病情,她的身边一直非常冷清,哪怕逢年过节,也不过是看看电视上的年宴盛会罢了。
  
  “如果你感兴趣,明日我带你来。”蓝忘机不疾不徐的给她盛了一碗排骨莲藕汤,“祭祀一共三日,彩衣镇隶属姑苏蓝氏的地界,这几日门中弟子都会下山给每户人家用灵气画符篆,以作祈福之用。”
  
  卫云蘅道了声谢,慢吞吞抿了几小口,便随意将汤搁置在旁。
  
  不是她矫情,实在是她生活的十八个年头,几乎日夜都在喝补汤,看到汤真的快吐了。
  
  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卫云蘅眼前一亮,迫不及待的举箸大快朵颐。
  
  蓝忘机静默望着几乎没怎么动的汤羹,垂眸掩去眼底的复杂,不过在见到碗中突然多出的几只虾,不由怔愣。
  
  “你怎么不吃?”卫云蘅啃着鸡腿,见对面的人不动筷子,便善解人意用公筷夹了些虾给他。“多吃些虾,有利于长命百岁。”
  
  吃虾可以补充蛋白质,增加营养和抵抗力,不容易生病,四舍五入也就是等于延年益寿,卫云蘅觉得自己表达的很完美。
  
  她发誓,绝不是因为剥虾太麻烦了,所以才把虾让给他。
  
  蓝忘机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吩咐小二打了盆水,然后慢条斯理的洗手擦净。
  
  许是对方举止太过从容优雅,卫云蘅放慢了啃鸡腿的速度,眨眼瞅着他的动作。
  
  这人是怎么做到一副清新脱俗,出尘不染的……剥虾?
  
  眼馋的看向蓝忘机碗里几乎堆满的虾肉,卫云蘅很是艰难的挪开视线,转移话题道,“蓝湛,我‘忘’了很多事,你能说说我的身世,还有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什么关系吗?”
  
  她不傻,自己这身衣裙哪怕看上去破破烂烂,但布料十分精良柔软,这不是普通人家能穿得上的。
  
  再者,她也得先弄清楚自己穿越的情况,万一这身体原主是被人害死的,那现在她岂不是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卫云蘅脑洞大开,心里猜测着各种可能性。
  
  “据我所知,你现在应该‘孑然一身’。”蓝忘机垂首剥虾的姿势宛如在进行一场神圣的仪式。
  
  他神情自若道,“十三年前,你对我见色起意,女扮男装的接近于,还偷窥我沐浴,你说我们什么关系?”
  
  “…………”我信了你的邪!
  
  卫云蘅眼皮直跳,笑容变得僵硬扭曲,内心尖叫不已,她能说这些事都不是她干的好吗!!!
  
  卫云蘅轻咳一声,含糊道,“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
  
  “恩。”蓝忘机不置可否的擦完手,将一碗虾肉放在她眼前,“吃。”
  
  欸?!
  
  不可思议的瞪着粉色虾肉,卫云蘅的眼底仿佛冒出一层金光,激动道,“真的可以吃?”
  
  蓝忘机难得正眼看她,淡淡反问,“你不吃?”
  
  “吃吃吃!”
  
  卫云蘅感动到几乎流泪,多好的人啊!
  
  然而等她吃的心满意足时,就听到对面的狗男人飘来一句厚颜无耻的问话,“你吃了我剥的虾,现在,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闻言,卫云蘅努力将最后一口虾肉吞咽下肚,这才表情严肃的答非所问,“借我些银子。”
  
  蓝忘机眸色微闪,似乎想到什么,但还是顺从的将装满银子的钱袋递给她。
  
  “我觉得我们暂时是雇佣关系。”卫云蘅态度十分端正的取出一锭银子放在蓝忘机面前,不过在见他脸色实在黑的厉害,决定退让一步,迟疑的改了口,“呃,债权关系也可以。”
  
  蓝忘机冷眼望着从善如流的卫云蘅,这种熟悉到憋闷郁结的心情没想到无论是在她失忆前还是失忆后,都依然如故。
  
  他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年少,有种把这丫头吊起来打的冲动。
  
  良久,蓝忘机淡色瑰丽的唇瓣轻启,平静道,“既是欠债人,那你便要记得,你是我的。”
  
  “…………”哪里跑出来这么一个中二青年!
  
  …………………………………
  
  卫云蘅从未谈过恋爱,可追求的人多如过江之鲫。
  
  她有颜有钱,即便父母不亲,但却是个名副其实的千金大小姐,估摸着死要面子,他们两人还算大方,给她生活费和公司股份着实不少。
  
  男女之爱对卫云蘅而言,就像是虽没见过猪跑,可也吃过许多猪肉……好吧,其实也并不多。病情使然,只能少食肉,这才导致她看到大鱼大肉,热泪盈眶。
  
  突然发现,自己原来生活的也十分艰辛,有钱都吃不到想吃的,是多么痛苦。
  
  想到一无所有的卫云蘅对自己成为欠债人的身份,很是新鲜。她怀中揣着从蓝忘机那儿‘借’来的银钱,东张西望的游走在各个摊位店铺。
  
  “大伯,这木雕手艺真不错,像真的一样活灵活现!。”
  
  “小哥,这纸扇上的字写的苍遒有力,一看就是上品!”
  
  “大娘,您这簪子的做工很是别致啊,姑娘看了都心动不已。”
  
  “小姐姐,这蝴蝶帕子绣的太逼真了,如果我有你这样的手艺就好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注视着前方一个不注意就会擅自跑开的卫云蘅,此时像个陀螺般不停穿梭在众人间,好听的话仿佛不要钱似的一骨碌往外倒,倒是凭本事收获了不少东西。
  
  风霜岁月在卫云蘅身上完全看不出半点痕迹,她的容貌好似停留在十三年前,依旧如琪花瑶草,清姿绝伦,靡颜腻理。
  
  “小哥,你会做龙吗?”卫云蘅蹲在一个正在做糖人的摊贩前,凑在孩童里支着下颚静看了会儿,忽而出声问道。
  
  被问话的小贩约莫二十来岁,刚做完一笔生意,寻声望去就撞见一个容色昳丽的姑娘歪着头笑眯眯的看着他,耳根瞬间烧红了,结结巴巴道,“姑,姑………”
  
  卫云蘅笑着调侃,“我可没有这么大的侄子。”
  
  “不,不是。”小贩连连摇头,好不容易撸直了舌头说道,“姑娘,龙不能做。”他像是怕她误会,急忙解释道,“龙是宫里的贵人才能用的,不能随便做。”
  
  即使世间有仙人存在,可人间皇族的身份依旧威压在普通凡人之上,不可轻易冒犯。
  
  做不了想要的,卫云蘅也没失望,换了个念头道,“那你……”话未说完,就被身后一道冷冰冰的声音打断。
  
  “给她做个豕(shi)。”蓝忘机站在她背后,脸上毫无波澜,只一双淡色的眸子泛起薄薄的冷意。
  
  狮?卫云蘅没有多想,对小贩点点头,不过在见到糖人的体型往富态的方向一去不复返时,才后知后觉发现此狮非彼狮。
  
  手中拿着一只憨态可掬的猪,卫云蘅木着脸,“你故意的。”
  
  蓝忘机掀唇冷嘲,“需要我提醒你刚才吃了多少吗?”
  
  “没文化!不知道能吃是福吗!哼!回去了!”卫云蘅气的磨着后槽牙,仿佛泄愤般用力咬了口糖人,付完钱转身走人。
  
  “内子顽皮,勿放在心上。”蓝忘机并未立马跟上,他看向小贩,从袖中取出银钱,淡声道,“劳驾,做个兔子。”
  
  小贩不敢耽搁,手脚麻利的做出一只栩栩如生的兔子给蓝忘机,心底羡艳的瞧他拿着糖人不紧不慢坠在那漂亮姑娘身后,两人相偕而走。
  
  吃饱喝足的卫云蘅余光瞥见某人手里的糖人,对他身上还有余钱觉得理所当然。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她也懂。
  
  不着痕迹的看了眼糖人兔子,卫云蘅一路缄默不语。
  
  两人走了段路,蓝忘机忽而出声,“要吗?”
  
  唇角不可抑制的翘起,卫云蘅极力控制住脸上失控的表情,然而一双晶亮的黑眸却掩藏不住满满得意,她微抬下巴,骄傲的嗤笑,“哼!你想讨好我已经晚了!”
  
  蓝忘机平淡的看了她一眼,冷静陈述,“半盏茶的功夫,你看了十七次。”
  
  “…………”卫云蘅脸皮抽了下,克制住暴起的冲动,外强中干的反驳,“我没有!你瞎说!”
  
  蓝忘机的声音又沉又稳,“恩,可能我看错了,你并不要。”
  
  为何这家伙不按套路走??这让她怎么接话!
  
  “你生气了?”
  
  “没有。”
  
  “哦。”
  
  没了?就这样没了?见蓝忘机不再继续说话,卫云蘅气的咬牙切齿。
  
  又过了会儿,那道清冷的声线悠悠响起,“这兔子的确是为你买的。”
  
  卫云蘅脚步一顿,停下来想听听蓝忘机怎么辩解他的‘恶行’,让人遗憾的是她想太多了。
  
  “你不能吃。”无视卫云蘅一脸控诉的目光,蓝忘机心如铁石的冷声道,“你吃的太多,这兔子只是买来给你看看,解解馋的。”
  
  这说的是人话吗!!!
  
  见卫云蘅眼尾都气红了,更像他手里软糯圆润的糖人兔子,蓝忘机语气软和了些,不过言语间的说辞仍然冷酷无情,“你乖一点,我可以给你再看一会儿。”
  
  “…………”我真特么谢谢你祖宗!(╯‵‌′)╯︵┻━┻
  
  等到两人回到云深不知处,卫云蘅全程高冷的看着某个狗男人将糖人一点点吃完,脚步加快的回到云岚阁,她怕自己再和蓝忘机呆下去,会忍不住当场行凶。
  
  “等等。”伸手隔档住快要关上的门扉,蓝忘机不知从何处拿出一套白衣素雪的衣裳,观其布料上的纹理,应和他身上一致,“晚间成衣店大多已关门,你先将就一晚换上,明日我再带你去买新的。”
  
  莫得感情的道谢接过,卫云蘅见对方像个棒槌一样杵在面前,这棒槌还欲言又止的望着自己后……也保持沉默与他对视。
  
  “阿蘅……”
  
  “再见,好走,不送。”
  
  关门的刹那,蓝忘机一把拽过卫云蘅的衣襟捞进怀中,蓦地低首吻在了那张柔软的唇瓣上,灼热的气息和他身上的冷硬截然不同,凶狠的犹如野兽般的吞噬着眼前的猎物。
  
  片刻,卫云蘅好不容易挣脱出来,合着嘴中流淌的血丝,不由自主吞下一块甜腻的异物,她瞠目结舌的瞪着蓝忘机,颤着音问道,“你,你给我吃了什么!”
  
  背对着月光,蓝忘机居高临下俯视着她,一双淡色眸子幽深晦暗,凉薄的唇瓣微微湿润,晕染上一层艳丽的红,他伸手轻轻擦去卫云蘅唇角上的血珠,略带凉意的白皙指腹抹在了自己的唇瓣上,淡淡道,“兔子。”
  
  “………………”
  
  妈的狗男人!或许她可能不是好人,但这家伙真的是狗!!

评论(33)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