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就月将

上帝创造你时,人间三月,桃李芳菲。所以你的身后没有骇浪没有风波,只有千里樱如海和万人簇拥。

【魔道祖师同人乙女】求问直女如何在耽美文生存

第一百零五章:剧情走向逐渐搞笑(*˘︶˘*).。.:*♡

  

  一股让人窒息的静谧悄然散开。

  

  床角一隅,卫云蘅面无表情的瞧着眼前白衣青年,没有开口回话,她的脑海里快速考虑着各种问题。

  

  这人是谁?

  

  听他的口气和熟稔的态度应与原身认识,并且非常亲密,亲密到可以上床睡在身边的那种。

  

  想到这,卫云蘅表情有些龟裂。

  

  而且对方身上的装扮和送她回房的两个少年别无二致,说明也是蓝府之人。

  

  当时她在房内偷瞅了几眼离开的背影,心中还赞叹少年们穿的衣裳和走路的姿态都透着一股飘飘欲仙的风采。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他们不认识原身?不,也不对,后来那什么出现的泽芜君听口吻应该是知道她的。

  

  所以原身到底是什么身份?和这个蓝府有什么关系?

  

  卫云蘅想着想着,思绪越发有些走神。

  

  “……乖……别闹……过来让我抱抱你……等我睡醒后还要继续找你。”

  

  蓝忘机疲惫的靠在床边,沉郁的语气中夹杂着些许无奈和隐隐的委屈,俊逸白皙的面容上有两道青黑的痕迹遍布在眼下,一看就是没睡好。

  

  “………………”

  

  她胡思乱想了那么多,敢情这人只是当他自己在梦游呢!

  

  卫云蘅心里憋屈,抑制住骂人的冲动,皮笑肉不笑道,“这位……公子……夜深人静,孤男寡女的共处一室,对你我的名声不太好吧,不如有事明日再说?”

  

  特么明天一大早她就离开这里!

  

  蓝忘机静静地注视着她,不说话。

  

  看个球啊……她又不会变成一朵花……

  

  卫云蘅抱着被子一处缩了缩,想着要不挪个地方再睡,只可惜了被子都被她捂暖和了。

  

  就在她想爬下床时,手腕猛然一扯,整个人随着力道扑了过去,撞进蓝忘机的怀里,腰身死死被扣住。

  

  头顶上方传来他咬牙切齿的声音,“你又想离开去哪里!”

  

  卧槽!这人神经病啊啊啊!!!

  

  被撞疼的卫云蘅眼睛都快红了,她双目冒火,刚要骂人,右肩处遽然被人狠狠咬了一口。

  

  卫云蘅不敢置信的扭头看过去,莹白的大眼一点点蔓延上薄薄的雾气……

  

  这人不仅脑子有病!还有毒!!!有毒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松口!快松口!!你神经病啊!”

  

  痛到飙泪的卫云蘅发出一阵惨绝人寰的尖叫,在寂静的夜中成功引来了附近正在夜巡的弟子。

  

  稍早便知云岚阁住下一位女子,怕人出事,蓝氏弟子听到声音后连忙赶来,叩门急切的问道,“姑娘!姑娘!出了什么事??!”

  

  等了半天也得不到回应的蓝府弟子,正打算破门而入时,突然门后悠悠响起一道让他胆战心惊的熟悉声音。

  

  “无事,你去其他地方夜巡。”

  

  “!!!!!”

  

  这!这!这不是含光君的声音吗!!!他他他在房里!?

  

  “退下。”冷冷的呵斥惊醒了蓝府弟子,他这才发现自己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连忙吓得冷汗直冒,转身就溜。

  

  这事太惊悚了!太劲爆了!他得好好缓缓!

  

  房里,卫云蘅红着眼睛背对蓝忘机,小心翼翼松开衣襟,露出右肩,望着雪白肌肤上狰狞的血痕牙印和原本就存在的旧疤,五官不由变得扭曲。

  

  她本就怕疼,如今莫名其妙让人咬了一口,心里的火蹭蹭蹭直冒,尤其对方还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

  

  卫云蘅气急败坏的张口就喷,“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属狗的吗!不分青红皂白的咬人!那么喜欢磨牙,有本事去咬石头啊!”

  

  蓝忘机沉默不语,目光落在卫云蘅鲜血淋漓的右肩上,耳畔听着她骂骂咧咧的话,微微恍神。

  

  许久,他声音涩然的唤了一声,“……阿……蘅?”

  

  卫云蘅话语一顿,哼气道,“你谁啊!我不认识你!”

  

  她想穿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就冲着敢下口咬她的份上,哪怕这人是原身的夫婿,她也要和离!休夫!

  

  家暴要不得!!!

  

  “回来了……”蓝忘机紧紧凝视着她,嘴唇发白道,“我寻了很久,你说过不离开的……”

  

  他的视线从她右肩下滑,原本攀延绽放的魔纹竟变成了一朵小小花苞,与此同时那枚蛇首吞尾的图腾依旧印在心口。

  

  蓝忘机的指尖轻颤,伸手刚触碰到印记,忽而感觉到异样,身子下意识动了动,紧接着一块掌心大小的石头堪堪擦过脸颊。

  

  要不是他无意识的躲开,估计这会儿应该被她手中砸过来的石块丢个正着。

  

  “流氓!”卫云蘅简直要疯,这人到底是谁啊,长得倒是人模狗样,却一会咬人一会摸胸的,她该不会进了狼窝吧。

  

  蓝忘机怔怔瞥了眼落在地上的石头,又回望着她,混乱的思绪总算清醒了几分,问道,“你……不记得……我…?”

  

  我记得个锤子!

  

  卫云蘅龇牙咧嘴的擦了擦伤口,将衣裳穿好,包得严严实实,这才翻着白眼道,“我醒来就在你们蓝府门口,只知道自己叫卫云蘅,你是谁?”

  

  没砸到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她本就手中留了几分力道,警告吓人的成分居多。

  

  卫云蘅若无其事的捏了捏之前从怀中滑落的月白色锦囊,要不是刚才那出,她还真没发现怀中有这玩意儿,怪不得睡觉的时候有点咯人,奇怪的是她摸上去似乎没有任何东西。

  

  可即使她的动作再隐匿,也瞒不过蓝忘机的双眼,瞥见布料上小小的湛字,他的眸色暗了暗,“阿衡,蓝湛是我的名,那是我的东西……”

  

  显然也瞧见锦囊上的字,卫云蘅脸黑了下,她恨不得暗搓搓的扎他小人,又怎么会继续留着对方的物件。

  

  卫云蘅飞快将东西丢给他,自己大刀阔斧的下榻来到桌边,借着喝水的同时想着怎么离开。

  

  蓝忘机垂眸看着掌心的锦囊,薄唇紧抿。

  

  那是一只乾坤袋,还是他送给阿衡的。

  

  当初他想抹去自己留在锦囊上的神识,卫云蘅没同意,最后只好让锦囊也认她为主,这样一来他和她都能打开锦囊。

  

  可此刻,锦囊上却只余下他一人的气息,她抹去了自己的。

  

  蓝忘机嘴唇微动,便轻易取出了锦囊中的东西。

  

  两封信,一盒木匣子,两个瓷瓶。

  

  一边喝茶的卫云蘅从头见到这番操作,挑了挑眉。

  

  蓝忘机看着信笺上熟悉的字迹,拆开了那封写给他的。

  

  蓝湛亲启:

  

  阿湛,如果你看到这封信,就说明我已经成功活着从巫族回来了,魔气也不会再复发,我知你心中疑虑甚多,我无法与你一一解释,离开的时日,我想通了很多事情,也想明白了很多道理。

  

  阿湛,只要我还记得魏无羡的一天,他就永远是我心里的刺,我无法欺骗你和你在一起,这对于你来说并不公平。

  

  这些年我为了魏无羡做了多少可怕的事情,我已经数不清了,也回不去了,可是我答应你的始终不曾忘记。

  

  现在,我把‘全新’的阿衡交到了你手里,她不会再记得任何事,任何人,不会有任何伤痛遗留,这一次,请你好好的,慎重的对待‘阿衡’,让她一生无忧。

  

  木匣子中的东西和瓷瓶麻烦你交于我兄长,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你遇见了巫族之人,请答应我,不要阻止她。

  

  蓝二哥哥,友情给你提个醒,全新的‘我’可是很难追的,你想求娶我,可是要加倍努力呀!注:说话方面个人建议参考泽芜君,不然会很惨……

  

  最后,望与君再见,也盼君能得偿所愿。

  

  蘅,留笔。

  

  蓝忘机怔愣的看着信笺,无法想象在写这封信时,阿衡是怎样的心情,此时,他冷静自持的脸上一片茫然。

  

  他抬眸凝向正打算神不知鬼不觉溜走的卫云蘅,怪不得她不记得他了……

  

  曾经因为心中的执念,阿衡始终忘不了魏婴,他们只能断了她的情丝,如今,她放下了执念,忘了魏无羡,也忘了他,忘了所有人……

  

  她终是听了他们的话,彻底的放下了……

  

  蓝忘机心里发闷,胸口顿顿的疼,有种说不出的悲戚。

  

  他一直以为这样做是对阿衡好,可事到如今,他却觉得其实所有人都在逼她。

  

  “忘机是字,含光是道名……”距门扉只有一步之遥的卫云蘅,冷不丁听到身后人的话语,愣了愣。

  

  她皱着眉回首对上蓝忘机,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蓝忘机走向她,淡色的眸子一瞬不瞬的看着卫云蘅的脸庞,慢慢说道,“你可以忘机相称,亦可唤我阿湛……”

  

  这人……到底想干嘛?

  

  卫云蘅一脸木然,有点跟不上此人的脑回路。

  

  “阿衡……你已过了花信年华,且与我已有肌肤之亲……明日我便派人准备婚事,尽快迎娶你,可好?”

  

  卫云蘅目无表情的打量着他一脸认真负责,看样子不像说笑的模样。

  

  她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仰着头笑眯眯的看着蓝忘机,上前几步贴近他道,“……好…………好你个奶奶的好!”

  

  话音刚落,卫云蘅猝不及防的抬腿往蓝忘机下身袭去。

  

  哪怕没有得手,可瞧着他脸色铁青的神情,她心里也舒爽了许多,向蓝忘机竖了个中指,转身摔门就走。

  

  别以为她文盲!

  

  去你奶奶的花信年华,老娘明明芳龄二八一枝花!一个没吃药爱咬人的蛇精病竟好意思娶她!做他的春秋大梦吧!

  

  她虽然是个颜控!倒也是个有节操的颜控!她就不信这世上没有比这个蛇精病更好看的人了!

  

  “…………”

  

  蓝忘机面色僵硬的盯着卫云蘅离开的身影,突然有些明白过来她信中所说的不好追是什么意思了……

  

  ………………

  

  卫云蘅后悔了。

  

  望着夜幕森森的后山林,她觉得自己应该深刻反思。

  

  为什么不等天亮再走,独自赶夜路真不是一项明智的选择。

  

  其实吧,蛇精病也可以调教成忠犬,到那时,就是我与蛇精病忠犬不得不说的故事了。

  

  卫云蘅当机立断的原路返回,没想到一转头对方就在身后不远处跟着她,静静地看着。

  

  “………………”

  

  她觉得还是再考虑考虑吧,这未来忠犬有点瘆人。

  

  任谁知道背后有个神不知鬼不觉的人一局悄无声息的跟着,都会毛骨悚然。

  

  不过当下形势比人强,卫云蘅表示能屈能伸,当下面不改色的顶着他的目光走到跟前,“蓝公子,好巧,你也在散步啊。”

  

  蓝忘机目光流露出一丝复杂,此情此景让他莫名熟悉。

  

  见他不说话,卫云蘅脸上依旧面带微笑,“刚才可能有些误会,还望蓝公子能不计前嫌,原谅则个。”

  

  “唤我忘机。”

  

  “蓝公子可知这里是哪儿?”

  

  “唤我忘机。”

  

  “蓝公子,夜色不早,我看不如我们各自早点回屋歇息吧。”

  

  “……唤我忘机。”

  

  “我唤你大爷!你有完没完!”

  

  蓝忘机微微皱眉,不太苟同地看着她,耿直的提醒道,“阿衡,不可妄语,还有,唤我忘机。”

  

  “…………”呵呵。

  

  “蓝忘机,你……”卫云蘅瞪着他,话至半途,突然一阵腹鸣响起,硬生生将话里的意思转了个弯,笑道,“你可知哪里有吃食?”

  

  “云深不知处内,过了申时不得用膳。”蓝忘机朝她伸手,轻声道,“你随我来。”

  

  卫云蘅充满怀疑的后退一步,这家伙不会想把她带到荒山野岭酱酱酿酿吧!

  

  毕竟他可是咬过她肩,袭过她胸的狗男人!有前科!

  

  见状,蓝忘机默默放下手,给她带路。

  

  卫云蘅犹自挣扎了一下,暂时说服自己,吃饱了才能再战!毕竟真要出事的话刚才在房里就出事了。

  

  她安静如鸡的跟在蓝忘机身后,一边走一边从头到脚的仔细审视他。

  

  不得不说,此人颜值很高,剑眉星目,额前束着一根仙气飘飘的抹额,衬的眉目出尘又雅然,兼之一股矜贵。

  

  瞅着蓝忘机散在身后绸缎似的乌发青丝,卫云蘅有些出神。

  

  不知道风一吹,会不会披头散发像个疯子……

  

  她的目光又移向他负着的古琴,从质地上看就可知是把好琴。

  

  古有焦尾,绕梁,不知他这琴叫什么?

  

  “忘机琴。”蓝忘机像是知道她所想,淡然道,“姑苏蓝氏一脉主攻音律,这琴……是我母亲最后留给我的遗物。”

  

  遗物……

  

  卫云蘅不由想起从小到大见面屈指可数的父母,不由默然。

  

  如果他们知道自己的死讯,或许只会感到解脱,毕竟他们各自已有家庭,她的存在不过是他们联姻的失败品。

  

  卫云蘅懒得再想,她跟上蓝忘机的步伐,漫不经心的问道,“我们这是去哪?”

  

  “下山,去镇上。”蓝忘机想了想,将手中的佩剑递给她,“夜间山路难行,你拉着它前行,会好走一些。”

  

  瞥了眼峥嵘锋芒的剑身,卫云蘅没拒绝。

  

  这深山老林里的,只能靠淡淡的月光赶夜路,的确麻烦很多。

  

  要不是她自己本是无神论者,还真不敢一个人下山,而蓝湛这人虽有些道貌岸然,可身上的确有股子让人安心沉稳的感觉。

  

  “蓝公子。”

  

  “阿衡,唤我忘机。”

  

  好吧,这人还是榆木脑袋。

  

  “……忘机,你们蓝府怎么会建在山上啊?”卫云蘅从善如流的改口,决定套套话。

  

  “山中灵气充沛,清净悠然,不仅利于修行,对修身养性也有益处,云深不知处是蓝氏先祖寻觅许久的仙境,建府于此已有百余年。”

  

  蓝忘机说着,握着佩剑的手紧了几分,顺着避尘探去,他发现卫云蘅身上已没有丝毫的灵力,和普通的凡人一模一样。

  

  灵气……那是个啥?类似火影里的查克拉?那不是危险系数很大?

  

  卫云蘅的脸色凝重,心中腹诽,修仙的世界果然不是她这个病弱的战五渣能生存的。

  

  蓝忘机见她沉默,心中猜到了几分,说道,“你放心,山间设有警戒,若有凶尸出现,门中弟子会第一时间赶到……再者,无论出现任何事,我都会保护你,不会让你受半点伤害的。”

  

  卫云蘅抬眸望着蓝忘机,神情呆呆的。

  

  许久,她颤着音,确认道,“你……你刚才……说……会出现……啥?”

  

  “凶尸。”

  

  “死人的那种?”

  

  “嗯。”

  

  “会咬人?”

  

  “嗯。”

  

  “还会吃人?”

  

  “嗯。”

  

  “……………………”完了。

  

  “阿衡。”

  

  “嗯。”卫云蘅有气无力的回应,此刻的她正沉静在自己将来悲惨的命运中,无法自拔。

  

  “其实……”蓝忘机踌躇了下,再次伸出手放在她面前,他的手指纤细修长,肤白胜雪,骨节分明,就如一尊精致的白玉。

  

  “我可以让你抱大腿。”这话还是以前她教他的。

  

  卫云蘅惊讶的看向他,眸色精亮,“你很厉害吗?…”

  

  蓝忘机静默了几息,沉声道,“各家仙府间能与我交手百招以上的不满十人,所以,在我身边你不会有事的。”

  

  “阿湛!”爪子不自觉的搭了上去,卫云蘅澄清的眸子漆黑发亮,就如暗夜中的星辰,深邃炫目。

  

  感觉到掌心柔软无骨的一团,蓝忘机不露声色的一点点收拢。

  

  “你身边缺不缺妹子!能结拜认亲的那种!”

  

  半晌,蓝忘机冷视着兴奋的她,薄唇微启,漠然道,“在我身边,唯一能出现的女性只有我妻子。”

  

  “…………”呿!狗男人!

评论(44)

热度(4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